Oct 02, 2010


蜂蜜洋甘菊

Oils:
65%, 875g Canola (Chamomile Infused)
20%, 270g Unrefined Shea Butter
09%, 120g Red Palm
03%, 040g Castor Oil
03%, 040g Cocoa Butter

Lye Solutions:
380g Water
167g NaOH

Additives:
80g Carrot Juice
30g Honey
10g Milk Powder
1 Bowl Oatmeal

在趕著打一大鍋皂(兩條)
一條也還是要給姐/姐夫明年用
一條也還是打算自用的老皂存貨
本來想分開打
因給姐/姐夫的我還是有很低比例的棕櫚核油或是椰子油
前一陣子拜了白棕櫚油
也為了硬度的關係給姐/姐夫的皂也有加
可是發現...有加白棕的肥皂不耐洗
三兩下就洗光了
所以 - 那個白棕就留著做來做那送給不很相干的禮皂罷

計畫要用牛奶的
可不知道那些存著的罐頭奶死到哪去了
無耐之下做罷
奶粉充充數吧

紅棕是好久好久以前zazayo給我的
一直捨不得用阿
可它上面都變成...白棕了
再加上也真的放很久了
上面的挖了扔掉 (可惜呀可惜)
挖下面的來用
也因為紅棕該快快用掉了 才將紅棕的比例拉到9啪

(前天看到Columbus 居然看到有賣Palm Oil, Extra Virgin (RED) ORGANIC -
安妮, 我知道妳好像有在找...)

210因有30啪的甜杏仁油可攪死我了
這次撇開它還故意算了3啪蓖麻油來加點速度與起泡的可能性
也因為有加蓖麻油 - 所以也算了3啪的可可脂來加強這皂的耐洗度與硬度 - 希望在台灣用不會軟爛太快~

攪著攪著在加了一碗燕麥粉後
越攪越覺的很像在攪南瓜泥
希望成皂後顏色會退些

冷落洋干菊很久了
這滿滿的蘋果香還真讓我想念!

入模後怕午後的陽光讓肥皂發熱過頭
所以僅僅放在室內陰涼處
結果隔天早上睡起來看著看著竟像是有白粉要出現的蹟像
趕緊拿到窗邊去曬曬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