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08

Green Tea Rosemary


40%, 120g Green Tea infused Rice Bran Oil
29%, 88g Green Tea infused Canola Oil
20%, 60g Palm Kernel
11%, 32g Lard
36g NaOH
95g Water
Green Food colorant 15 Drop
Ground Rosemary

今天孩子學校放假
我也裝病翹班
想了好久的綠茶迷迭
因為綠色食用色素的到手而終於可以一償心願了
綠查浸泡油早已準備好
迷迭香也早已打好
早上把鹼水溶好該溶的油溶透
開始搖啦
那油因為浸泡了差不多一年了
顏色墨綠墨綠滴
我之前曾作過綠茶浸泡油的肥皂
也許因為浸泡的時間不夠長
做出來可是白色的…
雖然浸泡油的時候放了好多包的天仁綠茶包
雖然做出來半年一年後仍然可以從湊進肥皂而嗅到淡淡的綠茶味道

這樣想著
手就毫不遲疑的滴了5滴綠色食用色素
晃勻後
還是一樣的墨綠色

再來5滴~

怎還是一樣阿

再給妳5滴….
….
還是不變色…
但是我知道 15滴很多啦
不能再加了…因為我只想要淡淡的綠呀~

萬萬沒有想到的是
讓我心情跌到谷底的是….
就再沒有多久後皂液就成了…”賽"之色
TMD的
已經再不想再看到自己做出”賽”色肥皂了啦~
真想就這樣袖手不管了
任它自生自滅
不過
我媽老是說我虎頭蛇尾
要改進!
好啦
還是入模唄!
因為還有時間可以再多搖幾下
所以留了一半肥皂液下來再繼續時不時的搖它幾下
直到先生說該去吃飯囉才拿來練擠花…
還不夠稠
擠出來的花真是名符其實的一陀”賽”! 媽呀!
只好期待那”賽”色會隨著時間慢慢的褪去…
準備放在陽光下看可不可以”漂白”它…

之前的星巴克橄欖皂有三塊沒有擠到花
隨手拿出來玩兩下
這大概是唯一能夠出來亮相的擠花吧~



11/12/2008
晚上回到家觀察一下
"賽"皂顏色有褪一點兒
同時布滿了黃褐色的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