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11, 2010


絲質薰衣 - 夏日芥花版

Oils:
65%, 650g Lavender Infused Canola
18%, 180g Unrefined Shea Butter
09%, 90g Sweet Almond Oil
08%, 80g Jojoba Oil


Lye Solutions:
270g Cooked cocoon water
25g Bottle Water
116g NaOH
150g Half & Half
1 silkworm cocoon

Additives:
50g Finely Grounded Oatmeal


星期五一大早開會時
小老闆請人買了一桶星巴克咖啡
當然會帶一杯 half & half 回來
眼睛一亮
太美妙!
心裡開始盤算把剩下的打包回家做肥皂用…
會議結束後清潔人員馬上來清桌子
也順手就將那 half & half 給送進垃圾桶
我一個箭步搶上前去撿回來隨手送進冰庫凍起來
心理暗自高興~

小火隔水融乳木的時候就丟一個蠶繭進水裡一塊ㄦ將膠煮融在水裡
蠶繭就會散成一團在水裡
撈起來後擠掉水
就像一小團濕掉的棉花
難怪人家稱為絲綿 - 絲質的棉絮~

這次記得了
先剪的碎碎的
在丟進融好的鹼水
鹼水是用煮蠶繭/融乳木的水
在加點瓶裝水
待鹼水涼透後在把half & half加進鹼水

油鹼一混合的時後就直覺的感到要很久才會trace
立即出動杵在那盈盈沒事做的百靈縮短攪皂時間

上個星期在日本店裡看到這裡很難找的到的直直長長的塑膠盒
這裡看的到的都是上大下小斜邊的
這又有蓋...
真棒
所以雖然覺的小貴 (1.89美金)
還是下手買了兩個回家當皂模
估計是900克的油量
我打了一公斤又裝太滿...
蓋子一蓋上去那蓋子上的兩個圓圈也...
(這盒子是設計給裝pasta乾麵條的 兩個圓圈是貼心的設計讓妳知到該抓多少份量 - 小圈一人份大圈兩人份)
壓克力模也仍是我的最愛但是就是不想要那麼好的保溫
我發現我那些會出油的肥皂都是因為模子容量大
我裝的很滿
而保溫效果太過好...也許跟我一定打到trace才會入模有關?

到晚間底部開始發熱
我將它貼地而放免它發燒

7/16/2010
小牛奶盒的肥皂是透著淡淡青綠的白(隱隱的散著薰衣草香)
塑膠盒裡的就是...自然的奶皂色...
當然沒法脫模
送進冰庫冷凍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