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09


Goat Milk Chamomile

Oils:
72%, 648g EVOO(382g Chamomile Infused)
18%, 162g Unrefined Shea Butter
05%, 45g Avocado Oil
05%, 45g Red Palm

Lye Solutions
107g NaOH
431g Goat Milk

Additives:
5Big Spoons Self Finely Grounded Oatmeal

Fragrance:
150 Drop Jasmine E.O
5 Drop AAA Chemical's Lavender F.O.

好久沒有打這麼大鍋了
還是全程手攪呢
本來一半要跟紫草混色的
可是偏偏家裡的鹼不夠再做另一鍋大鍋的了
只好來做分層
浸泡的一大罐洋干菊浸泡油
因為花放太多了 - 打碎的花粉就佔了半瓶的體積
得趕緊再來泡兩瓶
加了點紅棕
顏色好像好好吃的雞蛋布丁...


* ~ * ~ * ~ * ~ *


November 21, 2009


Goat Milk Avocado

72%, 202g Herbal Infused EVOO(艾50g 薄荷60g魚腥草92g)
18%, 50g Unrefined Shea Butter
10%, 28g Avocado Butter

Lye Solutions:
33g NaOH
133g Goat Milk
28g Avocado -Meshed

Additives:
3 Spoons Self Finely Grounded Oatmeal
做這塊肥皂時有出些狀況
不知道是因為酪梨泥
還是因為我性急...
第一 我沒等油溫降就與冰奶鹼攪在一起
第二 我在冰奶鹼裡加進了市售的即時酪梨泥 -有添加物在內...
油鹼一混和溫度立即飆升
每次再去攪攪 溫度也會再次飆高...
後來加燕麥粉的時候
好想有些油水分離的狀況要發生...
一邊加燕麥粉一邊努力的攪動著
加了三匙之後就出現了署泥般的狀況...

計畫中的綠色是別肖想了啦!

雖然顏色不漂亮 但是散發著誘人的好吃的香味...


* ~ * ~ * ~ * ~ *


November 22, 2009


Goat Milk Mrigold

72%, 324g Marigold Infused EVOO
28%, 126g Unrefined Shea Butter

Lye Solutions:
53g NaOH
214g Goat Milk

Additives:
5Spoons Self Finely Grounded Oatmeal

從婆家的車庫取回三罐鹼後
就趕緊來動手
油是已經量好溶好的
可是看起來似乎有些些啥沒有溶好/還是因為天冷有凍回去的跡象?
在微波一下好確定她是徹底溶透的油
奶冰也是已經量好的
只要溶鹼即可
可能因為有28%的乳木
冰奶鹼一倒進溫溫的油裡
立即就出現超"稠"的跡象
我自己跟自己說
不要被她騙了不可能不可能
努力的攪阿攪
果然
稠的警報就解除啦!
一直手攪到有點兒"厚重"感
才開始做下面紫草的那鍋...


* ~ * ~ * ~ * ~ *


November 22, 2009

碎石薰衣
Goat Milk Purple Gromwell

Oils:
72%, 504g EVOO (420g Purple Gromwell Infused)
20%, 140g Unrefined Shea Butter
08%, 056g Purple Gromwell Infused Avocado Oil

Lye Solutions:
83g NaOH
334g Goat Milk

Additives:
(5??3??)Spoon Self Finely Grounded Oatmeal

紫草的這鍋果然如預期中的
轉眼就稠
冰奶鹼一倒入
就出現不太攪的動的勾芡般的糊狀物
可這時冰奶鹼可還沒到完哩!
還好自己有一邊攪一邊倒冰奶鹼~
再努力的攪勻
一邊趕緊篩燕麥粉進去一邊努力的攪著...
自己也忘了到底是篩進5匙還是只有3匙的燕麥粉
肥皂液的顏色太深太深了
一部分去澆在洋甘菊肥皂的上層做雙層皂
一部分去加了金盞肥皂做混色絢
金盞的流動性還很好
瓶子讓我給提的高高的倒往紫草去
畫兩畫
還剩著一點兒灌一個花
再舖個TART
完全忘了想要比照別人做個有方形有切面有白色皂球點綴其上的紫草皂
皂球都已經準備好了呢
直到最後才想起...
肥皂液已經不夠做了*>__<* 只好在舖好的TART上放了三顆皂球 好像不大對勁 就在來兩顆...阿 更成了醜八怪~

羊奶只剩一丁點兒...計畫中的另一塊羊奶馬賽薰衣草只好換牛奶嚕


星期一早晨上班時上網
就看到一個日本人的肥皂也標Marseille...怎這麼巧!


Sweet Almond Oil
-以前不斷的只注意到人家的部落格寫說她會讓肥皂的泡沫怎樣怎樣
卻完全忽略了她...是屬於清爽類的油脂...
(不覺得加了她後的肥皂泡有比較怎樣怎樣...也許因為我的配方裡沒有椰子油?)

而我
我想要的是能在又冷又乾的日子裡用的
本以為那杏橄酪雪好的不得了
但她...在幾個突然變冷的日子裡讓我覺得 - 乾癢!
而偷試了一下給兒子的紫草洋甘 - 雖然不是馬賽比例
但是沒有這樣的問題
陣前換將打算做給2010冬天的全改為72%的馬賽系列...
因為在經過多種不同比例配方的比較之後
不得不承認
馬賽會之所以會在歐洲成為歷久不衰的肥皂
不是沒有道理的...(千錘百鍊啊)
沒有椰子油的肥皂不表示她就一定會軟沒泡
我的第n塊肥皂是全欖配方-她可硬的咧
且歷經第三個冬天 - 狀況好的很!
且此肥皂只要搭配沐浴用的網球
細緻的泡沫一定來找妳
那塊肥皂用的是Pompeian的食用EVOO
其他牌子的EVOO雖然硬度比不上Pompeian但也軟不到哪裡去...

以前做的肥皂做太多用不完
所以後來都做小小少少的量
結果是
今年冬天的滋潤冬皂就不夠用...
今天做紫草皂就用掉一灌浸泡油 - 泡了很久喔
金盞皂也是 - 泡的一大灌 竟然就只剩300多克...一罐浸泡油就這樣沒有了
洋甘菊也是同樣的情形
所以得再去泡多幾瓶油嚕


很開心我肥皂得到爛腿老大與母親的認同
我姐是早就是我的肥皂的支持者 - 還說她的手被我的肥皂給養刁了...
爛腿老大也是很早就有說還是我的肥皂好
我希望等他青春期的時候也還能這麼跟她老媽說呢
至於我媽
真的真的是很高興在過去的星期天聽到她說還是用肥皂好...
謝謝媽賞臉!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把肥皂包漂亮了讓她有興趣打開來用啦)
(我婆婆也是阿
.之前看起來不怎樣的洗碗皂
似乎永遠只有我去用
記起之前的咖啡椰子雙色皂用的很快
而最近放了塊絢的有漂亮的咖啡椰子皂
也是好快就變小了!

講到有絢的肥皂
真的 雖然我絢的功夫比起人家來差的遠哩!
但是如果絢的顏色有分明
不同的花紋會隨著使用而出現而有著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