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tober 16, 2009


40啪雪亞羊乳蛋蜜皂


Shikon

Oils:
60%, 72g Shinkon infused EVOO
40%, 48g Unrefined Shea Butter
One Egg Yoke

Lye Solutions
14g NaOH
58g Iced Goat Milk Cube

Additives:
8g Goat Milk
5g Honey

*Swirl with Marigold


- - - - -

300g Marigold

40%, 120g Unrefined Shea Butter
40%, 120g Marigold olive
20%, 60g Sweet Almond
One Egg Yoke

29g NaOH
118g Iced Goat Milk Cube

Swirl some marigold with Above Shikon
Rest add below
Additives:
3g Goat Milk
3g Honey
2 Teaspoon Self Finely Grounded Oatmeal
Marigold Petal


* * * * * * * * * * * *

前田京子的四季皂RECIPE 02的春季Easter Rabbit's Egg Soap的备注中提到蛋黃加入的方法
(油加热到38-40度,将去掉薄皮的蛋黄如丝般一点一点加入~搅拌均匀后与碱水混合,注意50-60度的话蛋黄会凝固。)
RECIPE 02的春季Easter Rabbit's Egg Soap配方
材料——
水<240g>
NaOH<74g><-15%>
橄榄油<240g><40%>
杏仁油<120g><20%>
jojoba油<30g><5%>
可可脂<30g><5%>
棕榈油<90g><15%>
椰子油<90g><15%>
蛋黄2个
炼乳1大匙<15ml>
EO
薰衣草 36d
迷迭香 48d
甜橙 48d

* * * * * * * * * * * * * *

我自用的肥皂不加椰子油不加棕櫚油
也不捨得加貴貴的荷荷葩油與可可脂 - 因為還不如拿來做護膚霜功效是立竿見影的快...
剛好作40/40/20的橄欖雪亞甜杏蛋蜜皂!

今天星期五
peggy家的222222眼看著就要到了
昨日早請好了假
今天在家專心顧板
可是速度沒有有想像中的快~
來把掛在心上的皂給做了!

看到琳 做herbalemama的33%乳木蛋蜜皂
看到bebe做40%乳木澳胡皂
我心理癢癢的
也恨不得立即來塊40啪的乳木皂 - 看看到底有多好洗???

剛好正在想那羊奶要配啥才不會辜負了它
那就這個囉

之前有做過一塊蛋蜜皂
那味道...
再放了N久之後還是有蛋的臭味
外加那是用米糠油做的 - 我跟米糠合不來 雖然大家都稱讚...
所以在經過一年的捨不得之後
前不久還是給扔了 - 真討債喲

這次做蛋皂還是很猶豫 - 怕臭
雖然herbalemama說臭在一起後來就不臭了
但我的經驗不是這樣的
所以這次用前田的方式 - 與油混在一起 而不是SF

我的紫草橄欖油泡N久了
知道一定會馬上就稠
所以先來做金盞的部分


今天的羊奶冰很難砍
幾乎成了刨冰
鹼全入了後
不知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怎地
竟然還是白白的奶...一點也不黃...
我會這樣說
是因為我沒有慢慢加鹼 - 就這樣一古腦去

溶好的油呆在那兒有點兒久了
蛋黃沉澱了
所以我攪勻後蛋黃與油後
又一邊攪一邊慢慢的倒奶鹼
訝異的是
奶鹼倒完 瓶子裡的肥皂液...也稠的很!!!
不會吧
我跟我自己說
我努力的攪攪再趕緊蓋上蓋子
努力的搖呀搖

邊手忙腳亂的再去溶紫草部分的奶鹼...
神奇之處來了
這金盞花肥皂液又慢慢的沒那麼稠了
甚至連紫草肥皂液稠的不像話時
金盞還是稀的

因為紫草實在稠的太快了
沒法子加麥片呀薏仁粉的
只有很快的把蜂蜜奶給調了倒進去努力的攪勻搖勻

這次的漩
沒有用到隔板
是兩罐生肥皂液a倒一些b再倒一些
這樣交互來交互去
然後用極細的叉子亂畫一通
反正不會看到切面 - 皂液不夠高

而剩餘的金盞呢
其實還是畫不了8
所以這些東西就有充分的時間來玩

在囉囉唆唆的紀錄著的當兒
時不時的去peggy家踩一踩
人數有時候7人有時候14人現在是4人
但是越來越接近了... 僅剩91人次了!~
想必台灣的皂友都在挑燈夜戰吧
心情肯定緊張的有如學生時代準備明天的大考般...

我已經準備好了好幾個window
小畫家與雅虎...
磨拳擦掌中
隨著數字的接近
心也越跳越快...
阿 - 先去廁所一下@@ (羞)

數字越來越接近...
心也越跳越快...

我肯定瘋了
寫個做皂紀錄還牽拖一堆

喔對了
想要秀一下這個從公司找出來的古董

泛黃的古董-抽屜型壓克力小物整理盒

在公司的樣品間尋尋覓覓
竟然發現了原裝的隔版!
而且這是有好多溝槽的耶!
並且溝槽很細微
令我驚奇的是
這原裝的隔板上竟然另有3個細細的溝槽
拿來做宣染模實在太合適了啦!
而且而且!
四個角都是筆直筆直的

哈! 又被我給"借"回家嚕!
要去來找找還有沒有更多的隔版...

10/17/2009
前幾天明明很冷
怎知昨天又熱到92度(華式)
肥皂放幾個小時後就開始發熱
我可不想又得到個焦糖般的羊奶皂
就送進冰箱了
晚間取出
手賤手癢
左擠擠右壓壓的
硬是把紫草金盞漩的給弄壞了
今天手還是繼續的賤
給他倒出模
給他切切

稿的亂七八糟慘不忍睹的

後來揉完皂球洗手
那所謂的"包覆"感
還真讓我受不了...
可能只能全給攬腿老大享受了...


8/18/2009
那單獨入模的金盞沒有出水
今早只好送入冰庫冷他一冷在脫模
很順利的滑了出來 - 不過 -蛋皂的臭味也跟著來了...
(紫草根的倒沒有蛋臭 - 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