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1,2009

Zionの紫草



30%, 60g Avocado -shiconix infused
20%, 40g Sweet Almond Oil
20%, 40g Extra Virgin Olive -shiconix infused
15%, 30g Macadamia Nut Oil
15%, 30g Shea Oil

Lye Solution:
24g NaOH
90g Iced Milk Cube
4g Water
2g Milk Powder

Additives:
Oatmeal - finely grounded
Red bean - finely grounded


這個皂方是參考NANA LIFE 的寶貝皂方略做些些更動來的...
(減去紅棕-加滋潤的Macadamia,減去椰子- 拉高SHEA的比例)

真的很喜歡NANA的肥皂
看了真的令人感覺這肥皂好棒!
洗了一定很舒服!
而且非常喜歡的一點是
NANA對她的肥皂的形容以及她的遣詞用句...
哇!真是! (我...詞窮了...)

很謝謝NANA大方的分享她的配方分享她的經驗~
最近很"投資"了一些以前一直Buy不下去的油品
(因為覺得橄欖油肥皂已經是很奢侈了...)

給孩子用自製的手工肥皂大約也有兩年了
之前真的真的覺得
好高興
還好自己學會做肥皂了
也很高興孩子用了自製的橄欖油肥皂後
腳不再"破爛"了~
但是這半年來爛腿老大的過敏體質真是讓我與我先生傷透了腦筋
我都懷疑我給他的紫草肥皂的油品不夠好...
在懷疑之虞
上網亂瞎逛油商的網站時
注意到這些好油對皮膚幫助的資訊
似乎對爛腿老大的皮膚應該會有比橄欖油更好的幫助
所以咂錢"投資"下去...
因為買8磅裝的價錢比只買1磅2磅的價錢來的滑算
所以想買來除了給爛腿老大用來當保養油之外
也可以嘗試來做肥皂
看看爛腿老大用了後爛腿會不會回復到半年之前皮光肉滑的模樣...

很謝謝NANA的分享
讓我在開始運用這些油做肥皂前心裡有個方向
知道該怎麼去搭配這些油來做一塊好肥皂
而不至於如同瞎子摸象的亂實驗而白白浪費了好好的油...
我以前做的肥皂 - 真的就是用容易取得的廚房用食用油來亂搭亂實驗
雖然是以橄欖油為主
再參考油其他油品的特性來加減
然後天馬行空的亂搭
- 因為沒有太多別人的成品可以參考
- 因為幾乎網誌上看的見的肥皂配方都是椰子油棕櫚油的比例非常...高...
NANA 謝謝妳!


這個皂是裝進星巴克空瓶搖出來的
估計錯誤...
裝的好滿...
製皂途中心情受到影響
弄得亂七八糟...
連入模的時間也判斷錯誤 - 昏頭昏腦的就倒入小牛奶盒 - 太早了...
裝模又裝的太滿
在移動的過程每一個模都有皂液溢的亂七八糟!


肥皂在小牛奶盒裡呆的很舒服
不願意離開...
只好出動生魚片的薄刀來分離它們...
但是之前努力分離它們的痕跡少不免留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